首页 >> 正文
吕布临死前大喊的“三个字”为何流传至今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搜狐历史
【字号: 】【打印

    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是古代亘古不变的真理!仔细想来也确实如此,人都是在安逸的日子中失去自我,变得骄奢倦怠,倘若帝王长期如此,那么朝政必定混乱!久而久之必定发生暴动及起义,如此一来朝廷必将异姓!像这样的故事历史上可以说是数不胜数!

    当然了,有人想做皇帝也是不择手段,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只要达到目的就可以。

    在三国时期,刘备为了兴复汉室,早年无奈投奔袁绍,刘表等,公孙瓒等诸侯,无意之间碰上能人异士,他便使出他的看家本领,以哭来诉说衷肠,往往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世大贤诸葛亮也正是被刘备哭回来的,后面的张松,法正,刘巴,黄权等人,无不受此招所影响!正是由于刘备广泛在民间传播他“兴复汉室”的理想,并且以“刘,关,张”结义之意气为根据,用仁义广收天下英雄!

    刘备这样做营销,确实是让人防不胜防!就连曹操都吃过他的大亏!公元199年,曹操与刘备煮酒论英雄,曹操当时说了一句“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刘备听到此话,自然感觉到不妙,适逢天打大雷,刘备故意将手国汤匙掉落在地,并且声称“闻雷声,尚且如此,何以为英雄也”后来借故逃脱曹操控制。

    其实在三国时期有很多霸气的外号,例如:张辽被称之为“古之昭虎”,典韦被称为“古之恶来”,世人对于刘备的评价或许就没有曹操那么霸气!刘备早年间,行走江湖一向是以皇叔自居!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赞同他,有人骂他是“织席贩履之夫”这或许还不是刘备被骂得最惨的一次!

    公元198年,刘备与曹操联合进攻吕布,吕布惨败,被曹操活捉!

    当时,刘备在场,于是曹操就问刘备,应该如何处置吕布?

    刘备不顾昔日吕布辕门解围之情,向曹操说了一句话“公不见,丁原,董卓之事乎?”

    于是曹操下令将吕布缢死并枭首!

    吕布临死前大骂刘备是“大耳贼”这或许是刘备被骂得最形象最惨的一次,历史上刘备手长腿短,手臂伸直过后可以延伸到膝盖处,而耳朵也能触碰到肩部,连他自己都能看到自己的耳朵!

    对于“大耳贼”这个外号,估计曹操当时听到,都忍不住要笑出声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3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