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女排常青树:一直准备着上场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在全运会结束后,很多队伍都在补充新鲜血液,上海队也是如此,但老将张磊还是留在队中,除了体现老将的坚持之外,她还体现了老将的作用。

    本赛季联赛,上海队一开始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更多地是派秦思宇上场,但因为前者状态有些波动,主教练王之腾在第一阶段后半阶段开始更多地是让张磊首发上场。她还是那个干练的短发、眉清目秀,说起话来像泠泠清水声。

    她对上海女排感情深厚,几年前,她曾出国打球,回来后在队中也很长时间打不上主力。但她心系队伍,也热爱这个赛场,想着即便替补也能为队伍出力。坚持了许久,这个赛季又回到了熟悉的首发位置。

    因为张磊,上海女排的战术体系也回到了接应二传跑动的打法。但现在已经三十岁的她,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她的体能会影响跑动进攻吗?张磊的回答足以让喜欢她的球迷放心,“我的身高、风格决定了我的打法以跑动为主,体能没有任何问题的。我在体能、身体素质方面我挺注意的,有时候会去练一练。”

    很多教练都夸赞张磊自律性很强。除了技术训练,张磊对身体训练也很认真,她勤于去健身、锻炼,为的就是想更好地保持状态,“我挺喜欢去健身的,有时间会去跑跑步。”

    上一场比赛,上海女排以1比3负于八一女排,张磊的跑动进攻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对手对我们队的布防比较清楚,上一场比赛我们队没有发挥出特点,没事,还有主场比赛。”

    “我觉得本赛季联赛我一直在准备着上场,第一阶段很多比赛我也是上场打了,也不是打首发会怎么样怎么样,我的心态比较好。到了八强赛,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队要摆正位置去打比赛。”

    在她看来,比赛来到第二阶段,队伍遭遇失利也是正常的,关键的是,要在失利中汲取经验。

    在采访张磊时,她的队友秦思宇也来到了她面前,拿出手机,佯装也在采访她。看得出来,作为相同位置的队友,她们的关系很好。

    在进攻遇到阻碍时,你会有什么办法呢?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张磊慧黠一笑,“告诉你,那对手也就知道了。”

    言归正传时,她露出了自信的神情,“没关系,多准备来回球,加强保护。”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3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