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东京奥运日本欲夺30金冲前三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月7日,日本奥委会(JOC)最近透露,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目标是获得金牌榜的第三位,“夺得30枚左右的金牌”强化部部长山下泰裕表示。上届里约奥运会,日本队以12枚金牌名列第6,日本媒体指出,设定的这个东京奥运会目标要实现难度相当大。

东京奥运会

    日本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指出,要实现东京奥运会的金牌目标,必须增加能够夺牌的项目数量。日本在里约奥运获得的金牌在摔跤、柔道、游泳、体操等四个日本的传统强项和羽毛球项目。1964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队以16枚金牌位居第三,当时实施的项目有163个,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实施项目多达339个,也就意味着日本队要想实现金牌榜第三的目标,除了保住优势项目的金牌外,还必须向其他项目扩张实力。

    日媒介绍,2017年世界举重锦标赛银牌得主的糸数阳一、击剑队的男子花剑世锦赛银牌的西藤俊哉、铜牌得主敷根崇裕、田径的男子竞走和400米接力赛等都有望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摘金。而日本近年来投入巨大的乒乓球、羽毛球两个项目,也被期待成为届时的夺牌大户。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2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