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崇左多举措推进反邪教宣传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2017年以来,崇左市反邪教工作以打造“南国边关无邪教城市”为核心,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线上直播、反邪教公园多种形式无死角覆盖,全面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掀起了反邪教的热潮。

    岩造村是崇左市天等县唯一只有一个自然屯的行政村,共有2670人。该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反邪教宣传教育模式,通过漫画上墙、山歌传唱、讲故事反邪教课堂等方式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

    150多幅由村民创作的艺术形象生动的漫画,分布在村广场和主要通道的墙壁上,让村民和路人直观、通俗易懂地接受识邪、防邪、反邪教育,群众欢迎、易接受、效果好。

    2017年9月28日扶绥县吉到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在农村主题活动。演出融合当地的特色文化,群众自编自演,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形象生动,切合反邪教宣传的主题。而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效果更佳。

    演出在《我等你》舞蹈中拉开序幕,《揭露邪教真面目,防邪知识进家园》反邪教快板剧,《全国人民反邪教》山歌对唱,《惊醒》反邪教小品等10个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桂风网”“崇左反邪微博”同步启动线上直播,吸引了近千名网友围观。在视频直播的同时,编辑同步将活动情况整理成图文发至直播平台,积极与留言网友互动,宣传“两高对邪教犯罪案件应法律”邪教的知识,形成良好氛围。

    演出过程中,穿插了反邪教知识抢答环节和微信摇一摇幸运抽奖,通过新媒体的灵活运用让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村民踊跃抢答,网络直播气氛火爆。发放“两高司法解释”关于反邪教法律知识宣传手册600多本。

    2017年4月25日,崇左市委防范办与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万名师生反邪教宣传活动。

    学院利用反邪教宣传橱窗、板报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反邪教知识,积极引导师生关注崇左“新风起”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崇左反邪教”微博账号、“桂风网崇左频道”等新媒体平台,并与学校师生就反邪教工作进行互动交流。

    崇左市委防范办还与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崇左市辖区各高校防范邪教渗透目标管理责任书》,学院领导、教师及1000名学生代表在宣传横幅上签字,以表反邪教之决心。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对邪教本质、危害的识别能力,增强了师生防范和抵御邪教对校园渗透的意识,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营造“揭批邪教本质,弘扬科学精神”的浓厚氛围,大新县防范办倾力打造反邪教示范基地---桃城镇桃源社区反邪教主题公园,于2017年10月向社会开放。通过反邪教主题公园这一宣传平台,将反邪教元素融入到公园的景观中,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揭批邪教伪善面目,培育反邪教“抗体”,用法制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和幸福生活,增强自身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2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