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昌救人英雄王保华找到了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王保华(中)和被救小孩合影

    连日来,备受全社会关注的金昌“冰窟救人英雄”于1月6日终于找到了。

    1月6日上午10时20分,金昌市金川公安分局滨河路派出所来了3个特殊的客人,其中一人指着旁边一人说:“新闻里要找的‘红裤头’就是他。”“红裤头”叫王保华,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人,1975年生,会游泳,来金务工人员。他讲述了1月1日那天的情况。

    当天,王保华和朋友常军广在离湖约六七十米的吊桥上遛弯,刚走到湖边时就听到有小孩喊“救命”,他们急忙跑过去。因为会游泳,王保华毫不犹豫就准备下湖救人,担心冰裂掉入湖中厚重的冬衣会成为累赘,他脱了衣服,只剩一条红裤头,走上了冰面。常军广也紧随其后为其递上了热心群众编好的藤条。

    王保华刚走了两步就听到“咔嚓”的冰裂声,便蹲了下来往前挪,又是一声“咔嚓”,他索性趴到了冰上,慢慢往前蹭。此时孩子扒住冰层大声喊:“叔叔救命!”王保华几次把藤条向孩子扔过去,孩子都没有接住。这时岸上的人越来越多,王保华回头一看已有一名热心群众脱了外衣,脖子上套着自行车轮胎走上了冰面,警察和群众则联手拉着绳子。他悄悄站起来,在常军广的协助下上了岸。不一会儿,在警察和群众联手救助下,孩子被抱上岸,王保华看到孩子吐了两口水后被紧急抱上警车,心里想:“看来孩子不会有事了。”便放心地悄悄离开了现场。

    当天晚上回家后他将这件事讲给了同事孙传河。第二天,孙传河在媒体上看到寻找救人英雄“红内裤”的新闻,便劝说王保华主动站出来,但王保华一直不愿意出面。经过同事多次劝说,终于在1月6日来到滨河路派出所。

    当得知被救小孩还在住院时,1月6日下午,王保华和孙传河来到医院看望了小马龙。孩子非常活泼,已经能下床玩耍。王保华拉着马龙的手,问是否认识他,马龙说:“谢谢你救了我,我一辈子都不会忘了你。”(西部商报记者甘菊萍 通讯员张鹏 贾春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2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