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河封河速度加快刘家峡水库严控下泄流量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近日,受持续低温影响,黄河内蒙古段封河速度加快,截至1月4日16时,黄河累计封河长度644.5公里。

    据介绍,为确保黄河宁蒙河段封河平稳发展,刘家峡水电厂密切监视天气及水情变化,加强监测和预判分析,立足于防御最严重凌汛,全力做好各项防凌工作。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该厂将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400立方米每秒,确保河道流量均衡,凌情整体平稳。黄河封河受气温影响较大,气温越低,封河速度越快。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防凌期间,刘家峡水库严格控制水库下泄流量,有效控制了黄河中下游封河期流量,使黄河宁夏、内蒙古段的凌汛发生了明显改变,灾害大为减轻。 (首席记者 孙建荣 通讯员 侯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2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