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场最佳寻求新突破 李盈莹谢队友帮助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八强战展开了第一轮的角逐,女排新星李盈莹领衔的天津女排直落三局战胜八一女排。两支队伍都具备强劲的实力。特别是八一女排的整体网上能力十分强劲,坐拥袁心玥和高意两大女排国家队副攻手,边攻手刘晏含和王云蕗等拦网高度也十分可观。因此两支队伍谁取得比赛的胜利都有可能,但3-0的比分还是超出了很多球迷的预料。

    本场比赛李盈莹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并第六次荣膺全场最佳。除了在进攻环节依旧强势外,在防守环节更是表现出色,多次防起八一女排重炮手的轮番轰炸。在面对困难球时,李盈莹还用两个精巧的处理球帮助球队得分,本场最佳实至名归。

    “我觉得现在还是比较激动的,赛前也是准备了面对特别大的困难,本场比赛自己的进攻可能会受阻。当然今天比赛的时候想法特别少,在进攻上打一个过一个不会想太多。包括全场的观众也在给我们加油,觉得自己也会受到鼓舞越战越勇。”比赛结束后李盈莹接受采访评价自己的表现时对记者说道。

    八一女排的高拦网是所有队伍在备战时的重中之重,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在赛前也对李盈莹有所交代:“在准备会上也和她讲,今天对手网上比较高。从进攻上一个是注意变化,一个是注意过网点,一个是注意下手速度。我觉得她今天做的应该是非常不错的!”

    第一阶段李盈莹占据得分榜和扣球榜两项榜首,325分的总分力压联赛众多好手足以了解她的进攻力有多强。对于今年才正式成为主力球员的17岁新星来说,这样的表现实在是值得称赞:“我觉得年轻队员第一次主打联赛,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还是要有的。然后我觉得场上的精气神特别重要,我也是一直秉承着这个吧。包括平时陈指对我的指导啊,队友对我的帮助我才能在第一阶段发挥的很好。”

    00后小将李盈莹将在下月迎来自己的18岁生日,但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对于小将的要求并不会因为年龄而有所限制:“从李盈莹这一点来说,也和她说不能总打一点。还要增加一些个人的战术,在进攻上也要增加一些更多的变化。从她的理解和这一段的训练来说,她确实有提高。”

    在完成教练的要求外,李盈莹也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期待:“后排防守的环节,还有前排的拦网还有待提高吧。现在只有进攻一点打出来了,然后后面我觉得还是要把防守啊、包括拦网的移动、包括较少自失还有发球方面希望再稳一些。我觉得心态方面也有所提高,因为我们打了很多五局的比赛,这个联赛打五局对于我们年轻队员来说是种考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