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共享企业负责人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针对近期我市多起发生在中小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交通事故,为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交通管理,夯实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基础,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共享单车企业第五次约谈会。会上,经市公安局与市教育局及在兰共享企业研究、协商,决定即日起联合规范末成年人使用共享单车行为。

    约谈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规范未成年人使用共享单车行为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从1月4日起,交警部门、教育部门开始加强对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引导,提高未成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市公安局将联合市交通委、城管委加大整治力度,发现未成年人违规骑行将及时教育、劝导并扣留共享单车,抄报教育部门及学校。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违规骑行自行车行为的巡查整治,发现未成年人骑行时冲红灯、逆行、违反规定进入机动车道内行驶、12周岁以下儿童上路骑行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劝导。

    教育部门将通过班会、校讯通、微信群、家委会等平台,组织提醒督促家长加强子女安全出行教育,禁止12岁学生租赁使用共享单车,同时利用值周检查等方式对校园周边未成年人违规骑行进行教育与劝导。

    会议要求,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实名注册、使用智能锁、减少在校园周边投放量等方式设置骑行用户条件,杜绝12岁以下儿童使用共享单车,同时加大校园周边的运维巡查力度,发现未成年人违规使用共享单车,及时进行锁车、劝阻、教育。通过线上签订承诺协议、设置警示弹窗、APP定期推送,线下通过粘贴警示标贴、举办骑游宣传、联合媒体等活动向用户宣传守法意识和文明骑行理念。(记者王晓刚)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