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池市7年培训10万反邪教小斗士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2017年12月29日,广西河池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送走了这个学期最后一批512名学生。至此,这个基地用7年时间,培训出反邪教小斗士超过10万名。

    这批来自河池市辖宜州市龙头中学、坝祥中学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是按照有关部门和基地的常规安排来到这里培训的。他们在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中,结合开展军事项目训练、课外实践活动,着重接受反邪教主题警示教育,进行“我为反邪教代言”、宣传反邪教知识和劝说挽救误入邪教歧途人员的技能的系统学习。同学们经过教育培训之后,不但对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骗人手法有了清楚的认识,从而增强对邪教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的自觉性,立志做崇尚科学、健康向上的好学生,还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做好校园内外的反邪教宣传,及时发现习练“法轮功”或参与其他邪教活动的亲友、街坊邻里,通过耐心的说服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脱离邪教组织,回归正常工作生活,使自己成为勇敢的反邪教斗士,为营造家乡一片无邪教净土做贡献。

    广西河池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创办于2010年,占地面积50余亩,是广西目前唯一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7年来,基地分批次、不间断对宜州市小学五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所有学生进行一周的封闭式教育培训,春季学期安排小学生,秋季学期安排中学生,每年安排28-37批,每批500多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