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大草学学科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两名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日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兰州大学草学学科进入全国同类参评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前2名。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于2016年4月开始,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具体分档为:前2%(或前2名)为A+,2%至5%为A,5%至10%为A-,10%至20%为B+,20%至30%为B,30%至40%为B-,40%至50%为C+,50%至60%为C,60%至70%为C-。

    在此次我省高校参评的学科中,兰州大学的草学被评为A+,兰州大学的生态学被评为A,这也是我省高校仅有的两个被评为A档的学科。

    此外,我省其他参评高校排名前40%(B-及以上)的学科有:兰州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民族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生物学、公共管理、中国史、力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中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新闻传播学、大气科学、基础医学;西北师范大学的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美术学;甘肃农业大学的草学、畜牧学、兽医学;兰州交通大学的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兰州理工大学的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甘肃政法学院的法学等。(记者李欣瑶)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