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代“最高领导人”的司机靠忠诚赢得信任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山东反邪教
【字号: 】【打印

    古代讲究谥号,生而辱不如死而荣!谥号为“文”绝不是一般的臣子,可谓最高奖赏了!大汉汝阴侯夏侯婴一个“司机”居然谥为“文”,就不可思议了,这是为什么?

    跟着刘邦打天下的贩夫走卒之辈,杀猪宰羊之属,鸡鸣狗盗之徒,个个战功赫赫,无不登堂入室,封王封侯,谁也别笑话别人的出身,夏侯婴是为高祖和文帝赶车之人!赶车的一定要找个亲近的,否则的话,自己的行踪被泄露不是小问题,首倡义旗率先反抗暴秦的陈胜死于车夫姚贾之手,否则历史或许是另一个结果。想当初高祖戏而伤婴,人有告高祖,婴不承认,被鞭笞数百,终以脱高祖,关键时候舍身护主,这样的人才是领导的嫡系!

    可是他这个“司机”不只赶车,抽空也建功立业,“上阵杀敌”搞个实绩,以此服众,论功封侯时也有个理由,正像现在有些人混个高学历来挡群众的口舌,他俘虏敌将68名、降卒850人,牛不牛!比之整天在后方管军粮的萧何更能得到武将的认同!

    这些都是“浮云”!关键他是孝惠、鲁元的救命大恩人!项王追得汉王屁滚尿流之时,“急,马罢,虏在后,常蹶两儿欲弃之”。先自己逃命要紧,危难时候,高祖总是小人作法,酒色之徒吗!正常。但是“婴常收,竟载之,徐行面壅树乃驰,汉王怒,行欲斩婴者十余次,卒得脱”冒着生命危险救的可是汉王朝的龙种啊!功劳无与伦比。“惠帝及高后德婴之脱孝惠、鲁元于下邑之间,赐婴县北第一,曰“近我”以尊异之”。别人谁能享受这样的尊荣?

    高祖被困平城,七日不得通,不知陈平答应冒顿单于什么要求,开围一角,刘邦又是想着快点跑,小人逃命之状再现!而“婴固徐行,弩皆持满外向,卒得脱”。真是冷静之极!领导的司机不在你开多“快”,而在于你开多“稳”!

    吕后领养野孩子为孝惠帝的后嗣,秽乱宫闱,活着无人敢言,可是死后,谁不义愤填膺,汉高祖英雄神武开创的江山不能易手与外姓旁人,功臣良将反吕扶汉,迎接孝文皇帝即位,夏侯婴又一次走到台前,亲自驾车送他入宫,阻挡者谁敢对他不逊?谱大啊!

    三代最高领导人的专职“司机”,即使是平常人也会功高德劭,何况是这样一位文武全才的王侯将相之人呢?他既有能力,又忠心,哪位领导不喜呢?汉初相才济济,将星云集,安国定邦的能人中夏侯婴不算突出的,比之连百万之众,战必胜,攻必取的韩信,比之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张良,比之镇国家,抚百姓,给饷馈,不绝粮道的萧何,比之萧规曹随的曹参,比之六出奇计的陈平,比之天子近臣的樊哙,都是稍逊一筹。

    楚王韩信变成了淮阴侯,又死于吕后宫中众妇人的洗衣棒槌,高祖“且喜且怜”,萧何、樊哙富贵不过三代,国削侯灭,张良老早辟谷成为逍遥野鹤,刘邦发小燕王卢绾背叛大汉投奔匈奴,最亲近反倒成了孤魂野鬼。夏侯婴一个不显眼的司机,积善积德,忠心耿耿,言行木讷,却从没有遭受厄运,死后子孙繁衍,后继有人。

    相传曹操之父曹嵩也是夏侯一枝,只是改姓而已。历史开了一个玩笑,由最忠心的臣子之后人禅位了大汉江山。夏侯婴假如复生肯定要了曹丕的小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