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7年甘肃省财政收入突破800亿元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据省财政厅1月1日发布的最新财政快报统计,2017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15.6亿元,同比增长7.8%。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307.3亿元,同比增长5%。

    2017年以来,全省各级财税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在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等主要指标整体性回落的严峻形势下,全省财政收入稳步增长,规模突破800亿元。特别是地方税收收入完成547.1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年提高6.9个百分点,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收入质量明显提升。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全省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及时出台并推进“三重”“三一”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工业企业效益持续好转,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等新动能较快增长,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对财政收入形成稳定支撑。

    在狠抓财政收入增长的同时,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在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基础上,集中财力、全力保障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科技文化、交通等重点领域投入。2017年,全省民生支出2609.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9%,结构更加优化,重点更加突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结。(记者卢吉平 范海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