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电影荣获百合奖两项大奖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金城档案》剧照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第16届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暨2017中国电影年度数据发布活动传来好消息:由我省创作拍摄的电影《金城档案》荣获优秀故事片奖,剧中秦一珍的扮演者范志博摘取最佳女演员奖桂冠,崔民获最佳编剧提名。

    电影之夜群星璀璨,谢飞、翟俊杰、江平、唐季礼、陆川、斯琴高娃、刘劲、凯丽、张柏芝、陶红、陈德森、黄晓明、周一围等为获奖影片和个人颁奖及发布年度电影数据。

    本次评选共设置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儿童片、优秀故事片奖六个奖项,从2016年至2017年度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创作的108部影片中产生。最佳男演员奖由吴军获得,获得优秀故事片奖的除《金城档案》外,还有《我的上高》《新港故事》《走出尘埃》《告别》《那年八岁》。

    《金城档案》是继《甘南情歌》《耳蜗》《黄天厚土》之后,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我省再度合作推出的一部电影作品,在思想、艺术、制作方面呈现新追求、取得新突破。影片被央视列入“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产影片”展映,于2017年10月31日20时15分在央视电影频道展播,2017年12月9日20时15分重播。

    该片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兰州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影片取材于党史,以甘肃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秦仪贞和陇原第一批共产党员为主要原型,艺术地再现了大革命时期轰轰烈烈的革命风潮,展现了共产党员靠着坚定的信仰为黎民百姓谋福祉的初心。该片由第十三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编剧新人奖获得者崔民编剧,特邀优秀导演高力强担纲导演,实力派演员范志博、台湾著名演员温升豪以及何麟、郭凯敏、李铁军等演员领衔出演。

    为充分展现1927年到1949年这一时期西北地区以及上海滩的历史变迁,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不仅在服装、道具、化妆方面格外用心,还辗转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山东临沂红色影视基地以及西安、兰州、白银、定西等地进行拍摄,以现代影视方法和先进技巧呈现历史影像,力求使早期共产党人的英雄形象、纯洁信仰和人格魅力深入人心。(记者 施秀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