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黑(红)土豆获国家有机认证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记者从上月27日召开的兰州百合和黑(红)土豆获得国家有机认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甘肃昊业九香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兰州百合和黑(红)土豆经过国家认监委三年的跟踪监测、化验和评估,获得国家有机认证,填补了甘肃省无有机兰州百合和有机黑(红)土豆产品的空白。

    兰州是全国四大百合产地之一,兰州百合被称为甜百合,始栽于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以含糖量高,粗纤维少,肉质细腻而被人称道。一直以来,兰州百合作为地方特产,近年来种植面积逐渐增加,百合产业成为百姓脱贫致富的产业。

    据了解,黑(红)土豆原产于南美洲的秘鲁,由于产量低等原因,一直没有被人重视,也很少有人食用。后经科学检测发现,黑金刚土豆富含花青素,达到了每千克含量1700毫克,还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富含长寿元素硒。如今已成为高端消费群体餐桌上的美味。

    据悉,甘肃昊业九香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拔2600米的武胜驿缸子沟等村种植兰州百合和黑(红)土豆。试种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土壤测试,并严格按照自然农耕法则,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化肥、生长激素和转基因技术,科学种植和施肥保证了兰州百合和黑(红)土豆品质,经过专业机构的全部检测,达到国家认证标准,甘肃昊业九香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为甘肃省首家获得国家有机兰州百合和有机黑(红)土豆国家认证的企业。(记者 杨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9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