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扎心!这几个道理 只有穷困潦倒时才明白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每日一读
【字号: 】【打印

    01

    人只有在最困难的时候,才能知道身边哪些人是真的对你好,哪些人是虚情假意。这个世道敷衍客套的人太多,交心的太少。借你钱,是信任你,而不是一种责任。不是每一个朋友都舍得借钱给你,酒肉朋友请少交。

    02

    人穷困潦倒的时候,要记住帮助过你的人。做人要懂得感恩,帮助你不是义务,是情义。愿意借钱给你,不是他钱多,是因为你这个人。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即使日子过得清苦,也不要轻易向人伸手借钱。很多感情,一旦与钱沾边,可能就会变质了。有钱能使鬼推磨,没钱寸步难行。

    03

    人只有在没钱的时候,才知道钱的重要性。人在借钱的时候,才知道人心有多复杂。这个世界,戴面具的人太多。对于雪中送炭的人,不要让他们失望。对于落井下石的人,少和他们交往。朋友不在于多,而在于交心。别人不借你钱的时候,不要记恨,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

    04

    人活着,可怕的不是没钱,而是没志气。人在没钱的时候,要知道积极进取,因为除了自己,没人能帮你。人活一世,活得就是个真情实意。和真诚的人打交道,离虚伪的朋友远点。眼泪不值钱,因为没人会可怜你,懦夫才会流泪。

    人,不怕别人看不起,就怕你先放弃自己。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9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