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观音给了唐僧一项天大的特权 他为何不用
2017年12月29日
来源: 牵着蜗牛散步
【字号: 】【打印

    常看西游的朋友,总以为唐僧很儒弱,动不动就流泪,动不动就下跪。

    其实,唐僧身上有很多特权,只是他没用罢了,只要他一使用,完全不需要孙悟空等众,他一样能平安到达西天!

    第一项特权:禅杖。观音在离开西天时,如来专门交待她,持我的禅杖,不遭毒害。也就是说,它相当于GPS定位仪,没有哪个妖怪能吃得了唐僧,只要他们动了念头,如来遥控指挥,就能灭了他们!

    第二顶特权:袈裟。同样,如来在观音走时还说,穿我的袈裟,免堕轮回。这个更厉害了,也就是说,唐僧想死都死不了!更不要说其它妖怪害他了。

    其实,相对于这两项特权,另一特权更厉害,那就是他可以随时调动天空中隐藏的39位护法神旗舰队!这39位大拿中,既有来自天庭道教的神仙,如六丁六甲;也有来自西天的护法高手,如五方揭谛,还有24小时轮流值班的四值功曹。

    他们基本上是唐僧走在哪里,他们人就跟在哪里。比如在双叉岭时,三名妖怪吃掉了他的随从,就是吃不掉他,原因是有人在背后保护着的。

    但奇怪的是,在取经路上,唐僧从来没用过以上特权,仅仅把39位大神当成考勤队,甚至还无视他们的存在!打饭这些事,要么让猴子去干,要么自己亲自去干,都不愿意一下空中的这些跟班们。

    唐僧是傻瓜吗?不,其实他聪明得很!因为他知道随时使用这些特权的严重后果!

    首先,如来会看清他,认为他真的既没水平又没胆识;其次,会让孙悟空等众没事干,那样的话,不仅猪八戒会喊散伙,孙悟空也会喊散伙。是啊,连活都没得干,他们也找不到存在的价值,不散伙干什么?

    最为关键的是,那些从天庭西天来的妖怪不陪他玩了!你有这么厉害的武器,还让我们来配你演戏,万一你手一失误,我们的小命不就玩了?所以,还是你自嗨吧,爷不陪你们了!

    其实,这件事也提示了职场内的一个规律:领导经常会说,你放心的弄,弄不好,还有某某某,或者还有我在后面把关,有什么困难只管提出来。如果你当老实孩子,真的一遇到困难就找求助找领导,领导就会认为这人水平太低,连这些困难都解决不了,还是换人算了!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先响亮地答应下来!即使完不成,也得装着很努力的样子,反正弄一个烂摊子出来,领导也会找人来收拾,他不仅不怪你,还会表扬:至少工作很积极,态度是端正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8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