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乾隆极宠和珅 巨贪却不杀难道是因为真爱
2017年12月29日
来源: 今日头条
【字号: 】【打印

    说起和珅,相信大家脑海里的第一映像是王刚老师饰演的有点小心机,经常耍滑但是总被纪晓岚戏弄的形象。但是真实历史上的和珅可是比乾隆小很多岁,长相俊朗甚至有点偏女性化,文武双全并且懂得多国的语言,这样一位能臣,难怪乾隆会宠爱有加。但是传说乾隆对和珅的宠爱,已经超出了君臣之间的感情。

    和坤可谓是清朝最大的贪官了,因贪污过大,被后人称为巨贪和坤。那他到底贪了有多少钱?这个数目到了一个令人砸舌的地方了,据统计,和珅所聚敛的财富,约值八亿两至十一亿两白银,所拥有的黄金和白银加上其他古玩、珍宝,超过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乾隆帝死后十五天,嘉庆帝以一条白绫赐和珅自尽。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和珅一倒,嘉庆吃饱”,和坤的钱多到了可以养一个皇帝与国家的地步!为何这个巨贪无比和坤能够在乾隆时期安然无恙?乾隆皇帝为何不处置这个大贪官?历史的真相是惊人的——因为他们是基友!(古代称龙阳之癖)

    乾隆皇帝年轻的时候曾经调戏父亲雍正皇帝的妃子,这个妃子貌美如花,令他十分心动。后来这事被他母亲撞见,母亲就把这个妃子赐死了。乾隆皇帝伤心欲绝,与她相约二十年后再相见。后来乾隆见到了和坤,他长地酷似当年自己动心的那个妃子,两人因此开始了不伦之恋。和坤因为长得漂亮,聪明伶俐,被当成近臣宠信,乾隆他妈死了,其他人都是略表哀悼,只有和珅是和乾隆一起抱头痛哭的,这份感情,别人弹劾和珅说和珅谋反,和珅巨贪,和珅祸国殃民,乾隆是肯定不会相信的。

    乾隆知道和珅贪污,这是肯定的,他很乐于见到官员适当贪污而不处罚,以此彰显自己过人的所谓“厚黑学”,但他不相信和珅这样与他情深义重的人能够吃的他国库亏空,吃的他朝纲不振,吃的天下大乱,他信和珅贪污,不信和珅是巨贪,乾隆是绝对不会相信和珅背地里贪污贪到全中国百姓民不聊生,民变纷纷的程度的。和珅到后来屡屡被弹劾,但乾隆只愿意相信一些小事,比如像福康安索贿要点漕运的回扣之类的,乾隆因此处罚过和珅,也处罚过福康安,这俩人一文一武是乾隆后期的国家支柱,怎么弹劾都弹不到,固然是乾隆太过宠信,其实也因为这俩人太会表演,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略有瑕疵的忠臣,但实际和珅是一个略有玉色的大号瑕疵。

    福康安的轿夫因为犯法被川北道台抓住打了一顿,回去告状,福康安因此撤了川北道台姚一如的官职,和珅的骄纵也大概至此。他俩得势,都是在乾隆中期以后,乾隆已经倦怠,所以和珅主钱粮人事,福康安主兵马作战,形成了一个国家级别的军阀,靠武力和财富强行压制而已,嘉庆元年白莲教三省起义,打了九年,打的嘉庆连裤子都当出去了,十六个省的援军陆续调到湖南四川去镇压,去一波团灭一波,去一波团灭一波,归根结底是矛盾太大,为什么矛盾太大?因为乾隆太昏庸,搞得天下无官不贪,横征暴敛,最后闹到起义口号是“官逼民反,乾坤倒转”,“黄天已死,苍天将立”之类的熟悉字眼,百姓凡是看见官员,手就不由自主的往菜刀那挪,官员想巡街,都要骑着马,穿着铠甲,带着上百随从,回来后还时不时会发现裤子湿了。

    总结来说,乾隆一不知道和珅是巨贪,二是太过宠信和珅,年老无能后全靠和珅办事所以离不开,三,和珅与乾隆有超越了友情的py关系,并且彼此一起生活过,是铁关系,哪怕犯了法,也顶多罚酒三杯调离要职,只要不谋反,做个富家翁是没问题的。

    嘉庆元年二月,光北京城内冻死了近万名乞丐,何处出来这么多乞丐?又是何原因使他们冻饿而死?乾隆末年,天下耕者失田者十之八九,或为佃农奴隶,或为乞丐流民,席卷湘楚,台湾、山东、西藏、四川、湖广、江西、贵州、云南各地义军蜂起,潮水一般前赴后继,民以官为禽兽,官以民为愚氓,两相攻杀,乾隆因为宠信佞臣而使天下大乱,又为了维持政权而不得不继续宠信他们,恶性循环,直到他死。

    也就是说,乾隆时期所谓的“康乾盛世”已经是以个虚华的空壳,表面一片繁荣的样子,其实内里已经腐烂,乾隆在位60年,后期基本已经懈怠了,丢给了自己儿子这么大一个烂摊子,神仙也无力回天了。而清朝就这样开始走滑坡路,与和珅这只大蛀虫有着很大的关系。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8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