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志愿帮助卖红提 爱心接力助脱贫
2017年12月29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12月29日电(记者姜伟超、张睿)“前年卖了两万多斤,去年卖了22.6万斤,今年是我们红提公益最后一季,2017年过后,永登县韩家井村的老乡就脱贫啦。”陈风雷喜悦又骄傲地说。

    陈风雷在甘肃省政府研究室工作,他身边堆放着一箱箱连夜从乡下拉来的新鲜红提,为兰州市寒冷的冬日涂抹了一笔暖色。

    当天是永登红提元旦前夕的第一场义卖,在场的每一个志愿者都忙碌着,大家脸上真挚的笑容给这个寒冬“升了温”,整个过程中不时有市民驻足、询问和购买。

    2014年冬天,甘肃省永登县上万斤红提滞销,负责帮扶永登县的干部陈风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不让又大又甜的红提烂在地里,他四处联系,最终,一支由公务员、老师、记者等社会受心人士组成的“帮老乡卖红提”公益团队成立了。

    “车是自己的,过路费、油钱自己负担。”陈风雷说。公益团队起初由14人组成,就是这样一帮人,那年冬天义务帮老乡完成了采摘、宣传、联系买家再到最后的运输和送货上门整个过程,“永登一月红提”的名号也渐渐响亮了起来。

    永登红提由于甜度高、上市季节恰逢元旦前夕等特点,再加上公益团队的有效策划和口碑相传,让当地红提批发价由三年前的每斤2.5元,慢慢提高到去年的每斤6元,每个大棚增收近3000元。

    “我们当初也没想到会取得这么好的效果,今天红提10元一斤,这是全体志愿者、3000多个家庭爱心汇聚的力量。”陈风雷说。(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8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