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加强供暖供气价格监管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12月27日,甘肃省发改委转发国家发改委通知,并结合甘肃省的实际情况,要求全省各地加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开展供气、供暖领域价格重点检查,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甘肃省发改委要求各地加强天然气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和价格垄断行为;加强供暖供气价格监管,严厉打击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切实规范“煤改气”“煤改电”领域价格收费行为。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认真办理群众有关采暖价格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甘肃省发改委将进行直接检查。对工作不认真、走过场的市(州)将进行通报批评。

    同时,甘肃省要求严格落实价格应急监管机制。各市(州)进一步完善采暖期间价格应急监管预案和工作机制,健全监测预警、检查处置、政策应对、舆论引导的价格应急处置快速反应体系。一旦出现价格异常波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及时主动做好价格监管信息发布,第一时间回应社会普遍关切、媒体反映突出的价格热点问题。建立健全天然气(包括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日常价格监测预警机制,实时监测天然气市场价格和供应、库存变动情况,认真排查梳理潜在风险,及时发现和解决价格违法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 (记者 王星明)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