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阳医改案例入选2017年度全国医改十大新举措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日前,2017年度全国“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推选活动揭晓,我省报送的庆阳医改案例入选本年度“十大新举措”。

    该项推选活动由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卫生》杂志社主办,已连续举办8届。

    据介绍,近年来,庆阳市以医保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建立新机制,为群众提供公平、可及、高效的健康服务,被国务院医改办确定为首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示范城市。2017年7月,庆阳市整合人社、卫计、发改、财政、民政等部门管办职责,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和统一基金管理的要求,在全国首创组建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有效解决城乡医保不均衡、不公平的问题,构建起“一体化”管理和“一站式”服务体系,搭建起“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平台。在此基础上,庆阳市进一步优化程序,正在建设的“三保合一”智慧医保信息系统,覆盖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将实现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同时兼有异地就医结算和智能监控的功能。(记者宜秀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7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