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微信群出现新诈骗方式 警方:不要轻易打开链接
2017年12月27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12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提示称,近日,有微信群传播一条关于“某市公安局长便衣带女儿吃饭被辅警戴手铐”的链接,如有市民朋友收到,千万不要打开,因为这是一种诈骗新手段。同时,兰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轻易相信这种营销式的诈骗行为,随时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近日,微信群传播这样的一则链接,题目为:“某某市公安局长穿便衣带女儿吃饭,被辅警羞辱戴手铐,市长亲自道歉”,点开此链接是一段电视剧的内容,与题目内容完全不相符,但当您关闭此链接时,始终不好关闭网页,还自动有跳转到了另外一个商业广告链接,链接内容有微信二维码和微信号等等。同时,令人十分奇怪的是,“某某市”一直在随着网友所在的城市而改变,比如:天津网友打开题目显示就是“天津市公安局”,鹤壁市网友打开后,题目显示就是“鹤壁市公安局”,郑州市网友打开就显示“郑州市公安局”。很显然,骗子利用了“小程序”,根据网友使用网络IP属地而改变链接题目内容,骗子的主要目的就是吸引当地网友点击观看。

    为此,兰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微信群里很多链接就是这种营销类的网页暴力式宣传,不少人因此上当受骗。而骗子在做好诈骗以前,做了精心准备,挖好陷阱,等着猎物陷入。所以,识别这种营销式的诈骗行为,网友们需要保持警惕性,多核实求证,不能随意相信。(西部商报记者 都一鸣)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7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