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费德勒艺术性网球2018会更迷人
2017年12月27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新赛季,人们对“四巨头”充满着各种期待。《网球世界》也撰文写出了对费德勒的表现的展望。

    瑞士天王的2017是令人赞叹的——这甚至是连大师都无法预测的美妙。自2012年温网以来,他还没获得过一项大满贯冠军,没人料到他会在明显已经过了巅峰的年龄,再次打出那么好的状态、赢得那么多冠军。

    那已不仅仅是网球,那是艺术,那是答案,那是对他庞大的追随者队伍以及这个男人本身的一种救赎——他知道他仍然足够热爱网球,愿意呆在这里并努力维持先前的体重。

    这是伟大的一年。和纳达尔一起,两位最棒的网球选手共同打出了高不可攀的黄金一年,他们还甚至在拉沃尔杯上配对打了双打。他们都在世界上其他优秀选手缺阵的情况下,在伤愈复出之后再次赢得了两个大满贯。

    预计在2018年,即将度过37岁生日的费德勒仍能将辉煌延续一段时间,但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其他人可能会阻碍他们的辉煌,并很快找出应对费德勒更具侵略性比赛风格的解决方案。

    他缩短了每一分的过程,他的发球像以前一样可靠,而以往更擅长等待进攻机会的他,如今则更加积极地制造机会。他已经找到了一种在自己变得更老时,能像以前一样有效的网球,所以他的身体不会过度疲惫,他能打出一种轻松战胜大多数人的水平——无论那些人是顶尖高手还是一个比他小十岁左右的、很棒的年轻人。

    这是聪明的网球,同时又赏心悦目。在某些方面,费德勒的身体不再能跟得上年轻选手,因为网球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靠身体、更重视心理、更有战略性。

    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几个月、一年或几年。由于2017年的成功,你会期待这将推动他进入新的一年,怀着高度的自信和能够战胜德穆的感觉——即使他们在复出时已找到了最近几年赢得大满贯时的状态。

    费德勒不会害怕任何人,如果他真的找到了自己的理想状态,那么他很可能会卫冕澳网冠军。此外,任何人都会这样猜测:或许在他还能参赛之时,在他近五年没能赢得大满贯之后、复出还能打出以往的高水平时,他永远都不该被倒数。

    费德勒是独一无二的。无论如何,2018应该是另一个迷人的篇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7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