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排超江苏再战恒大 外援强将PK明星国手
2017年12月26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4轮角逐将于今晚展开。小组赛仅剩1轮、首届排超又取消了升降级,这使得第一阶段末轮争夺仅剩最后的悬念有待破解:A组卫冕冠军江苏能否双杀广东恒大拿足有效分?外援强将和明星国手的对抗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

    首届排超扩军至14队的同时,也取消了升降级制度。从目前的情况看,取消升降级并非明智之举。扩军后球队实力两极分化加剧,又没有了降级之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比赛的竞争性,让排名靠后的球队在挑战强手和彼此间交手时缺少足够的动力。上轮浙江成功零封天津、北汽横扫河北,浙京两强双双提前锁定8强。8强悬念提前1轮全部破解,让小组赛末轮争夺的关注度大打折扣,6场比赛仅剩江苏和广东恒大的二度交锋较有看点。

    上周六广东恒大坐镇主场首战江苏时,3名外援强将轮番登场,却因整体性较差难给对手带来实质性的威胁。尽管古巴接应卡里罗主打两局拿下11分,保加利亚主攻亚内娃的强发球轮也多次冲击江苏的一传,但多数时间恒大都被对手压着打。恒大外援强将和江苏明星国手的首次对抗并没有预想中的精彩,老帅方岩的数次换人也因实力差距收效一般。

    本轮江苏和恒大交换主客场再战,外援强将和明星国手的隔网对抗仍是第一看点。双方首次交手时,恒大启用栗垚和布尔萨奇搭档主攻,卡里罗担纲接应。随后又根据场上形势相继变阵,主攻张楚楠、接应陈佩妍和外援亚内娃先后被换上。从目前的情况看,恒大仍未找到最适合的边攻阵容搭配。尽管首次对垒完败,但卡里罗的进攻和发球尚算强势、亚内娃的发球极具破坏性,是恒大抗衡江苏的关键。二度交锋恒大要想场面上打得更好看,还是要利用好外援的进攻和发球。

    江苏首战恒大时,尽管一传阶段性受到严重冲击,但张常宁和龚翔宇在进攻端表现相对稳定、全队发拦施压也比较充分,还是成功零封对手。江苏在网口实力和整体性上都要好于恒大,只要一传不出太大纰漏,有望实现连胜为小组赛完美收官。

    本轮另外5场比赛关注度一般。取消升降级后,四川和河南的二度交锋变得不再残酷,河南或有机会争取主客场双杀对手。辽宁主场对阵福建、上海客战山东,这2场比赛的结果对早已确保出线的辽沪两强没有实质性影响,是锻炼队伍、适当休整的契机。天津和云南之战、河北和浙江的交手,对阵双方实力差距较为明显,提前出线的津浙两强理当再添胜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6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