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作家叶舟获第二届《钟山》文学奖
2017年12月26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24日,第二届《钟山》文学奖在南京举行颁奖仪式,我省作家叶舟的组诗《内心的水域》获得《钟山》文学奖诗歌诗评类作品奖。

    《钟山》文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第二届《钟山》文学奖在250篇(部)所刊作品中,票选出四个门类的11件获奖作品。其中,长篇小说1部,中短篇小说4篇,诗歌诗评类作品3篇,非虚构类作品3篇。发表于2016年第四期《钟山》的叶舟组诗《内心的水域》,以高票荣膺本届文学奖诗歌诗评类作品奖。

    主办方在授奖词中说:“叶舟从伟大的民歌传统和民间文化中汲取了‘贫瘠的宗教’和‘灵魂的抒唱’,组诗《内心的水域》沉静、深邃而不失浩荡,诗人深谙谛听万物、言说存在之道,举重若轻地从喧嚣中抽析出纯净、从容和肃穆,在对尘世温情抚摸的同时,指引和向往着精神的丰沛和灵魂的飞升。”

    叶舟是甘肃省作协副主席,近年来在诗歌、小说、散文、剧本等创作领域多有建树,其作品《我的帐篷里有平安》荣获2014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记者李满福实习生曾青)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6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