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2017年12月26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为加快建设和完善我省电力市场体系,着力构建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电力交易格局,省工信委日前正式印发了《关于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对我省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进度作出安排,明确我省电力现货市场将于2019年1月正式运行。

    2015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电力体制改革的安排部署,我省成立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将电力现货市场建设作为电力体制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在甘肃省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框架下推进,以期逐步建立符合国家要求和我省实际的市场化电力体制,和具有竞争活力、较为完善的现代电力市场体系。今年8月,我省被列为全国第一批8个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地区之一,省工信委为试点工作第一责任单位,牵头负责统筹推进全省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对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保证各关键建设节点准时、高质量完成。

    《通知》明确提出,我省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将坚持安全可靠、平稳起步、统筹兼顾、公开透明的原则,建立与电力现货市场相适应的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实现市场化电力电量平衡机制平稳起步与安全运行,初步建成符合实际、运行有效的电力市场体系。同时,在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的指导与协调下,积极探索省内外电力市场之间的互联互通与开放融合。  (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69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