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甘肃省5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
2017年12月26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12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共有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5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

    我省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院校及运动项目具体为:兰州大学田径、排球、武术项目;西北民族大学田径、足球、武术项目;西北师范大学田径、足球、健美操项目;兰州交通大学田径、乒乓球项目;甘肃政法学院足球项目。

    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必须参加2018年我省高考文化课报名。从2018年起,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柔道、攀岩、摔跤等12个项目专业考试实行全国统测,报考上述项目的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为:冰雪项目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15日,其他项目2018年3月1日至3月15日。

    根据相关要求,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不再为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单独招生组织文化课考试,相关考生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至2018年4与22日;其余考生须参加普通高考文化课考试。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志愿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填报,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将按考生所报志愿投放电子档案。  (记者 魏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6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