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国英雄身高揭秘 最高的那位姚明都要仰视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历史解密君
【字号: 】【打印

    说到三国人物,你是否会清晰的记得他们的身高呢?其实关于这一点,许多人都不是很清楚,原因和古代的计量单位和现代的不同有直接关系,例如关羽,写道是身长九尺,例如诸葛亮和张飞,写的是身长八尺,这样的描述和现代的计量单位有所不同,所以许多人不清楚三国人物的真实身高究竟是多少?

    据记载,汉代的一尺长度约合现在23.6cm左右,这个是被考古学家所证实的,按照这个尺度来换算,九尺长的关羽折算成现代的身高约为2.12m,想着2m多的关羽,骑着赤兔马,杀入敌阵,在平均身高不是很高的古代,关羽如同巨人一般,以关羽的身高和体格,放到今日去打篮球挺不错。

    再来说说吕布的身高,吕布的身高折算成成现代的计量尺寸,约为2.36m,这个身高就连姚明站在他旁边,都只能仰视他,三国第一猛将果然名不虚传,想着三英战吕布,身高不够都不好意思上。

    那么其余的三国人物,例如诸葛亮、张飞、马超、赵云、许诸、典韦、徐晃、庞德,都是身长八尺,折算成米就是1.88m,标准的模特架子,想着这些猛将们上阵厮杀,估计能把许多小兵的视线都给挡住。

    刘备身高7尺半,大约1.77m,正常身高,而曹操身高只有七尺,大约1.65m,曹丞相在当时的一干猛将面前,显得有些迷你呢。

    当然,三国的这些将领的身高其实多少都有夸大的成分在里面,为了体现勇将的勇猛和伟岸,故意将身高往高了说,事实上,关羽的身高应该接近1.9m比较合理,吕布大约2m的样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6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