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 菩提祖师为何不去看他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蜗牛看西游
【字号: 】【打印

    一

    在西游世界里,身居西牛贺洲的菩提祖师修为绝对排第一,连如来佛都不如他。

    为何这么说?在原著第八回,上完一堂思想教育课后,如来对众徒说——

    “我观四大部洲,众生善恶,各方不一:东胜神洲者.敬天礼地,心爽气平;北俱芦洲者,虽好亲生,只因糊口,性拙情流.无多作践;我西牛贺洲者,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但那南赠部洲者,贪滢乐祸,多杀多争,正所谓口舌凶场,是非恶海。”

    按如来老佛爷的意思,西牛贺洲最牛逼,没有妖怪,不贪不杀(事实是妖怪都在西牛贺洲)。为什么这样牛逼呢,因为有我在这里。除了我之外,没有上真,也就是更牛叉的人物了。

    菩提祖师只是教了孙悟空一点点本事,就把天地间搅得天翻地覆,如果他亲自出马,将会是什么局面?

    菩提祖师不是上真是什么?而如来居然感知不到他的存在,可见他的水平有多高。

    二

    菩提祖师这么厉害,那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他为什么不出面阻止,或者去探视一下呢?

    有以下几个原因——

    1、菩提祖师在撵孙悟空离校时,就给他有约定:“你这去,定生不良 。凭你怎么惹祸行凶,却不许说是我的徒弟。你说出半个字来,我就知之,把你这猢狲剥皮锉骨,将神魂贬在九幽之处,教你万劫不得翻身!”

    连名字都不让孙悟空提,那显然是置身事外了,所以绝不可能去看他。

    2、菩提祖师与孙悟空断绝师徒关系,真是因为恩断义绝,不再理猴子了吗?显然不是,之前就告诉过他:你要长生不老,必定要躲过三灾利害,躲得过,寿与天齐;躲不过,灰飞烟灭。其实就是让他自己去磨练。如果在他遇到一点点挫折,就出面帮他摆平,显然不利孙悟空成长。

    3、菩提祖师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自然知道这是孙悟空的一个劫数,这对孙悟空性格的修炼,未必是一件坏事,所以,菩提祖师绝不会出面,打乱如来的安排,让孙悟空错过这样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如果如来要对孙悟空痛下杀手,菩提肯定就会出现。

    4、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神仙们都不愿做逆天而行的事。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在他学艺时,菩提祖师就推算出来了,这是天意,也是孙悟空的一个劫数,如果菩提祖师出面来救他,或许就是逆天而行,从这个角度来看,菩提祖师算是不敢来救他。

    三

    在中国,孩子的培养是最令人头疼的一件事。特别是现在独生子女居多,更让人不知该如何培养。

    放手吧,又怕他走歧路,走错路,走弯路。不放手吧,又怕他长不大,以后难以面对复杂的社会。

    真是放亦忧,不放亦忧,然则何时而乐也?

    蜗牛答,手握风筝线,让他顺风飘荡,自然生长。

    如果孙悟空与如来打赌时菩提就出现,那么西游英雄绝对不是孙悟空了,而是大佬们的一场独角游戏,这样的世界,我们喜欢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6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