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国英雄的病痛史:曹操头疼 刘备有肝病
2017年12月21日
来源: 历史解密君
【字号: 】【打印

    三国乱世,群雄并起,风云激荡,暗流涌动,在那个乱世,各路诸侯都为了自身的利益而互相搏杀着,许多能人志士也纷纷为了自己的理想抱负,尽心尽力的辅佐着他们的主公。

    然而事实上,许多三国英雄都有各种各样的病痛史,今天就来盘点盘点,三国人物的病痛史。

    1. 吕布—嗜睡

    说到吕布,人们的第一反应便是其勇不可当的绝世武功,作为在三国期间当之无愧的第一猛将,吕布竟然也有着鲜有人知的毛病,那就是嗜睡,可别小看了这个问题,行军打仗,军情紧急,瞬息万变的战场上可没有哪个时间给你睡觉,吕布的嗜睡直接葬送了他的性命,白门楼关键一役,吕布靠在椅子上小睡了会儿,便被反叛部下趁机绑住。押给了曹操,一代名将的性命就此断送。

    2. 曹操—头痛

    说到枭雄曹孟德的小毛病,相信许多人都很熟悉,那就是头痛,时常的头疼让曹操夜不能寐,甚至因为这个,曹操杀死了一代名医华佗,或许就是这反复无常的头痛,影响了曹操的性情,让他变得敏感、多疑、反复无常,前一秒还是好好的,后一秒因为头痛,情绪便出现了波动。曹操因为头疼变得狂放,成就了一代建安风骨。

    3. 刘备—肝病

    《三国志先主传》里记载刘备的相貌是:身长七尺五寸,垂手过膝,顾自见其耳,身材高大,然而相貌堂堂的刘备,相信很难有人很想到原来他有肝病,垂手过膝是最典型的症状,说明他经常弯着腰,有肢端肥大症的症状,这是典型的肝病症状。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