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开展麻疹风疹疫苗集中查漏补种工作
2017年12月21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20日从省卫计委获悉,为进一步消除免疫空白人群,实现消除麻疹目标,省卫计委决定在全省8月龄至14岁儿童中开展麻疹风疹疫苗集中查漏补种工作,根据接种记录,对8月龄至24月龄儿童按常规免疫接种程序补种齐所缺麻疹风疹疫苗;对25月龄至14岁儿童中未完成麻疹风疹疫苗两剂次接种的,均补种一剂麻疹风疹疫苗。本次补种所需疫苗、注射器由省疾控中心统一配发,各接种单位不得向儿童家长收取任何费用。

    省卫计委要求各地在12月25日前完成辖区目标儿童摸底工作,补种对象为全省所有2002年12月1日至2017年4月1日出生的儿童。适龄儿童接种情况摸底以接种证为主,无证、无记录者均视为漏种儿童,需进行补种。对发现的未建卡儿童、未完成常规免疫接种儿童,需为其补建接种卡、接种证,并安排适当时间补种,纳入常规免疫管理。各级疾控中心在摸清应种儿童数量之后,确定疫苗和注射器需要量,并按冷链要求逐级做好疫苗和注射器的储存、运输、分发工作,保证疫苗和注射器的供应。2018年1月15日前,全省完成麻疹风疹疫苗集中查漏补种工作。(记者 宜秀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