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康县花桥村蝉联“中国最美村镇”
2017年12月21日
来源: 陇南康县长坝镇微信公众号
【字号: 】【打印

    

 

    12月16日至18日,2017《中国梦村镇梦》县市长论坛暨“中国最美村镇颁奖典礼”在上海市举行。

    据了解,“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5年前由第一财经发起,今年的主题为“转型升级振兴乡村”。5年来,第一财经在国务院研究室、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等单位的支持下,与全国80家广电媒体一起,致力于发掘中国最美村镇与造就这些最美村镇的人,弘扬最美村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典范作用,共同探讨解决城乡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方法。

    此次颁奖典礼上,来自全国各地的43个村镇获得了“2017中国最美村镇”奖。其中,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荣获2017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平洛镇团庄村荣获2017中国最美村镇传承奖,阳坝镇、长坝镇花桥村荣获中国最美村镇5周年50强。

    近年来,花桥村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创建新农村、培育新农民、树立新风尚、塑造新形象”为总体目标。按照“依靠项目抓重点、靠实责任抓落实、提高标准创亮点、办点示范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花桥村作为全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示范点创建标准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围绕基础设施配套化、村容村貌园林化、家庭院落花园化,本着突出当地特色,保持原生态风貌的原则,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经过镇村两级干部及广大群众扎实苦干,村庄环境明显改善,聚焦富民动力增强,民生短板加快补齐,全村的发展质效、宜居水平、富裕程度、幸福指数都在持续提升,这些都是获评“2017中国最美村镇5周年50强”的有力印证,更是对花桥村荣获2016年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这一荣誉的巩固和提升。

    下阶段,长坝镇花桥村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发展总要求,在“2017年中国最美村镇5周年50强”殊荣的鼓舞下,更加努力建设“生态与发展并重的美丽花桥”“和谐与法治并重的平安花桥”“爱国与爱家并重的文明花桥”“传承与创新并重的文化花桥”“富裕与宜居并重的幸福花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6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