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榆中:以文会“游”助脱贫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新华网兰州12月19日电(记者张新新)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彩陶文化……有兰州东大门之称的甘肃榆中县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立足当地的文化优势,在旅游开发中,榆中县坚持以文会“游”,以文化来提升旅游品质,打造脱贫主导产业。

    据了解,兴隆山古称栖云山,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城西南五公里处,有“陇右第一名山”之称,因清代刘一明的《栖云笔记》而闻名天下。

    榆中县旅游局局长汉玉春表示,榆中县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有彩陶文化、青城古镇的民俗文化、兴隆山的道文化、还有红色文化等,加之离兰州市区近,交通方便,客源丰富,开发文化旅游不仅有助于当地的精准扶贫,而且对文化本身也是一种挖掘、传承和保护。

    根据榆中县2017年的旅游规划,全县将会打造兴隆山、青城古镇“两大龙头品牌”,建设“四个红色旅游景点”、七大“精品景点”和九个“特色乡村”,形成以自然生态旅游为核心、历史人文体验为支撑、陇东南旅游组织者为职能的国家全域旅游重点示范县。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实现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1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达到1万人以上;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到500万人次,旅游年综合收入达35亿元,带动就业5万人,农民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