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凉市出台办法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为破解人才短缺瓶颈,平凉市日前修订出台《平凉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提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最高给予100万元的补助资金,全力招揽集聚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办法》提出,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重点行业发展需要,重点在煤电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城市建设、交通规划、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学、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现代金融、商贸物流、资本运作、教育教学等15个专业领域,引进10类高层次人才和实用型人才。

    《办法》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在职务待遇、生活补助、住房保障、扶持激励、培养使用、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提出了20多项优惠政策。其中,生活补助方面,对刚性引进“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给予100万元补助,国家级重点学科学术技术骨干等领军人才给予50万元补助,博士研究生、正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给予20万元补助,国外知名大学或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具有特殊技能专长的实用人才给予10万元补助;对柔性引进人才分层次每年给予5万元、3万元、2万元补助。住房保障方面,对刚性引进人才提供公租房一套,并可优先购买限价房。

    据平凉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凉市还建立了引进人才保障、管理和考核机制,对引进人才的生活补助、公租房租金、扶持激励等费用,每年列入市财政预算全力保障。同时,加强对引进人才的跟踪服务,定期组织专项走访、慰问、座谈等活动,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落实政策待遇,积极搭建干事平台,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记者朱宇鲲)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