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疏勒河获“最美家乡河”殊荣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7日晚,首届全国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了揭晓仪式。疏勒河作为全国干旱区河流代表,也是我省唯一一条入选河流,成功上榜全国首届寻找十条“最美家乡河”行列。

    疏勒河,是中国版图上少有的一条自东向西流淌的内陆河。千百年来,疏勒河催生了横贯古今的丝绸之路,孕育了辉煌灿烂的敦煌文化,润泽了河西走廊一片片生命的绿洲,滋养了陇原人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去年10月,由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新浪微公益主办的首届全国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启动。疏勒河作为敦煌文化的母亲河、河西走廊的生态河、戈壁绿洲的发展河和润泽故土的民生河,经过前期推荐初选、网络投票、专家终选等环节的激烈竞争,深深打动了广大公众和每一位评委,终获殊荣。(记者 宋振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