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冬日体虚易生病?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

    还有几天冬至就要到了,对于畏寒体虚的人来说,大雪纷飞的冬季或许并没有那么可爱。因为寒冷容易让人情绪低落、感觉乏力、稍有不慎就会着凉感冒。你是否是这其中一员?别担心,现在就给冬季易生病的人们提供几个贴心建议,让健康与温暖在这个冬季伴你左右!

    首先,我们要明白为什么冬季会使人感觉虚弱?

    因为冬日的寒冷会击溃我们身体的第一道防线——皮肤,使它会变得干燥、敏感和不适。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口鼻喉区),更难抵抗外界病毒细菌的入侵。同时,冬日阴沉的天色和阳光的缺乏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人们的精神状态。有法国专家表示,约有十分之一的法国人在冬季患有季节性情绪失调,这些人容易陷入抑郁、嗜好甜食、意志力薄弱的状态。

    那么如何在冬季的恶劣环境下保护身体健康呢?

    可以在出门时注意保暖(尤其是手、头、脖子等部位)、在室内注意通风(每天至少10分钟)、在家中注意休息(每晚多睡一小时)。饮食方面,专家建议多食用富含益生菌的发酵食品和时令水果蔬菜。维他命C不可或缺,它可以增强你的免疫力;维他命B也很重要,它是冬日活力的源泉。同时,还应该多补充镁和锌等矿物质,有助于抵抗抑郁和促进白细胞生成。

    除此之外,还应该多进行体育锻炼。

    尽管灰蒙蒙的天色令人提不起精神,但每天30分钟的锻炼对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非常有效。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