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开展“我为反邪教代言”网络直播活动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12月初,广西先后在金秀、上林两地开展“我为反邪教代言”网络直播宣传活动,借助金秀“盘王节”和上林“葵花节”等节庆活动,现场邀请广西瑶族、壮族等少数民族女子(又称“金花”)担任反邪教代言人,现场直播,宣传反邪教知识。

    活动当天,金花们穿上自己民族的节日盛装,身披“我为反邪教代言”绶带,为到场参加节庆活动的市民、游客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反邪知识有奖问答。

    在金秀盘王节活动现场,反邪教代言人通过直播祭祀盘王这一宗教仪式,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融入到直播活动中,通过现场互动,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邪教不是宗教,从而提高识别邪教的能力,认清邪教的真实面目。

    反邪教代言人还特别在上林县葵花节活动现场设置反邪咨询台,以上林当地特色玩偶“渡河公”为小礼品,积极引导群众利用微信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参与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一同为反邪教助力。

    据统计,广西先后开展的两次“我为反邪教代言”网络直播活动,共吸引了40万网友通过微博、微信参与、观看。有网友留言说,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既可以方便地了解当地的民俗文化,还收获了反邪教知识。

    线上网友及活动现场的市民、游客纷纷表示愿意成为反邪教代言人,用实际行动自觉抵制邪教、揭露邪教,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