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首个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我省第一个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河西学院成立。同时,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项目启动。据悉,工作站和保护利用项目的实施,将对祁连山生态保护、甘肃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河西学院聘请魏江春院士、庄文颖院士和李玉院士以及刘杏忠等九位科学家为工作站特聘教授。

    据了解,2017年,学校与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邀请了14位国内菌物学领域的一流专家,组成了由中国科学院魏江春院士为组长,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为副组长的专家组,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了“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项目方案论证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该方案。2017年,国家林业局等部门下达了“祁连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也被列为该项目重要内容。(记者 孙亚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