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历史上的“四大美女”每个人的缺点是什么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 清风明月逍遥客
【字号: 】【打印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是我国关于古代四大美女的故事。后来被用来形容女子的美丽,就好像现在的女神。但是其实每个美女都是有缺点的,并不是那么完美。

    相传沉鱼的西施美丽动人,甚至能让鱼都沉下去,可见她有多美。可是她的耳朵有些小,不是很漂亮,但是聪明的西施想到了方法来弥补。她让人专门的打造了一个沉重的金耳环,这样戴起来就把小耳朵给拉长了,不但衬托出她的瓜子脸还显得她更有气质。

    传说貂蝉从小出身贫寒,而且生下来很瘦小。她的母亲曾经想用绳子把他勒死,可是后来又心软放弃了,这样貂蝉虽然活下来了,可是脖子上却留下来了一条痕迹。后来。她被卖给别人当丫鬟,结果到了十几岁就长成了绝代佳人。可是她脖子上的痕迹,还有身上的一股气味却是她的缺点。不过貂蝉也是个聪明的女孩,她让人制作了一条很粗带坠的项链,坠子里面装着香料,这样就把痕迹和气味的缺点都掩盖住了。

    杨贵妃虽然很美丽,可是却因为贪吃荔枝,导致经常牙齿疼痛,从而口腔有种气味。后来有一个大臣给他献上了两个小玉雕鱼,有香气,让她含在嘴里,这样就解决了她口气的问题。

    再来看看王昭君,由于汉代没有缠足的习惯,所以她的脚长得非常的大,那时候女孩的脚大了就不好看了。她后来也想出来了一个办法。请裁缝做了一套长裙,长裙上面佩满玉佩和一些装饰物品,这样走路的时候就会把大脚给掩盖住,还会发出好听的声音,显得她更加美丽。

    这就是四大美女想办法弥补缺点让自己更美的故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1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