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首个高校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2017年12月14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13日下午,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暨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项目启动会在张掖市举行,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内知名的7位菌物研究专家被聘请为河西学院特聘教授。据悉,这是我省首个在高校内设置的院士专家工作站。

    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为工作站揭牌并致辞。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蕴含了丰富的菌物资源。菌物是生态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的重要成员,不仅在生态平衡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且是食用菌产业和健康产业的生力军。为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加强祁连山菌物的研究保护,促进我省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河西学院多次邀请院士、专家在祁连山腹地进行考察调研。不久前,国家林业局等部门下达的“祁连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中,将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列为重要内容。经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批准,河西学院设立了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衣真菌学家魏江春,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庄文颖,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李玉等被聘请为河西学院特聘教授。(记者 齐兴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