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国五大蠢人:杨修上榜 第一蠢到令人发指
2017年12月13日
来源: 搜狐文化
【字号: 】【打印

    5. 袁术

    东汉末年,一直在曹丕废掉汉献帝之前,大多数的诸侯和民众内心还是认同汉室为正统的,并且这个观念可谓是根深蒂固,以至于曹操的“挟天子以令诸侯”有了可行性,然而在当时却有着一位冒着天下之大不惟,拿到一个传国玉玺便妄想称帝,不顾众人的反对,在淮南强行称帝,这下好了,本来不是众矢之的,愣是被周围的诸侯群起而攻之,落得个兵败身死的下场。

    4. 杨修

    这位可真是大名鼎鼎的三国“情商低”第一人了,杨修的风格放到现代,其实比较适合当老师,因为虽然情商低,但是知识储备还是够的,杨修在曹操麾下当谋士,应该摸清曹操敏感多疑的特性,在关键时刻乱猜曹操的心思,祸乱军心,最后被杀,实在是咎由自取。

    3. 吕布

    三国第一的猛将,无论怎么排名,他都是当之无愧的超级猛将,吕布在三国早期的表现的确非常令人瞩目,然而在其自立为诸侯之后,表现就非常的坑了,与周围的诸侯斗智,吕布还是差了一截。最终被曹操所擒,被斩杀也不奇怪。

    2. 袁绍

    三国早期曹操最大的对手,论实力,早期的曹操无论如何都不是袁绍的对手,但是为何却能以少胜多,反败为胜,原因很简单,袁绍犹豫不决,错过了许多消灭曹操的好机会,而曹操抓住机会,便给了袁绍致命一击。

    1. 曹休

    这位老兄的智商的确是捉急,司马氏篡位,谁都能降,就他不能降,原因很简单,他不想想自己姓什么。司马氏夺权后,怎么可能会饶他?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0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