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入围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
2017年12月13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2日,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今年公布的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中甘肃旅游独占鳌头,成为人们所钟情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是全球热门的旅行指南品牌,被誉为“旅行圣经”的“孤独星球”。作为世界上最为辽阔、人口最多的大洲,亚洲既有历史悠久的文化古迹,也有日新月异的现代城市,这些都是可供挖掘的旅游资源。中国甘肃被选为亚洲行的终极目的地,部分原因是这里是一处“鸡犬相闻”"却又“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更为震撼的是这里的自然景观。“甘肃,一个拥有连绵的雪山、广阔的天空和‘丝绸之路’的历史……在甘肃的体验不止于此,从夏河荒凉的山峰延伸到奇伟瑰怪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这里的景色总让人感到亦幻亦真,自然也是社交网络的‘吸赞利器’。除了大饱眼福之外,甘肃的小吃——尤其是兰州牛肉面,也能让你尽享口福。”今年公布的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中如此评价甘肃。

    高铁和高速公路不断发展,使甘肃省各城市之间交通十分便利。甘肃省最闪亮的明珠、世界级文化遗产——莫高窟,于2015年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样令人流连忘返的还有甘肃美食,大西北人粗狂豪迈的性格赋予甘肃美食大鸣大放的味觉体验,尤其是兰州牛肉面,一碗牛肉萝卜片汤,泼上一勺油辣子,再撒上一把香菜,让人尽享口福。

    除了甘肃外,古都西安也登上了榜单。作为唐代最大城市和古代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还有安逸舒适的生活氛围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无疑增加了外国游客对古城西安的留恋与钟情。(记者张万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0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