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心理平衡即意味着心理健康?
2017年12月12日
来源: 生命时报
【字号: 】【打印

    就是因为人们的内心感到不平衡,所以才会有各种不好的想法以及行为出现。有的人认为,如果人们的心理都平衡了,内心不再那么纠结某件事情,肯定会心理健康。这种说法专家是如何认为的呢?专家称,心理平衡的人不一定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其实是一种人生态度。心理健康的人,以积极的眼光看待世界,看待周围的事物。怎样才能算心理健康呢?不妨来看看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是否符合心理健康的八项标准:

    1.要有生活的安全感,因为安全感是人最基本的需要。

    2.对自己的能力做出恰如其分的判断,不做超越自己能力的工作。

    3.生活目标切合实际,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挫折感。

    4.与外界环境保持接触,丰富自己的生活。

    5.保持个性的完整与和谐,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6.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以便更新知识结构,少走弯路,以取得更多的成功。

    7.能适度地表达和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愉快的情绪必须释放,以求得心理上的平衡。但不能发泄过分,否则,既影响自己的生活,又加剧了人际矛盾,于身心健康无益。

    8.有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与兴趣爱好,但不能妨碍他人利益,不能损害团体利益。

    说白了,心理平衡就是心理健康这是一种误区。心理健康不是一种状态,不是平衡与适应,而是处于平衡与适应两者之间。心理健康不是安于现状,而是应该多出去历练,为自己的人生积累更多的经验,在困境中锻炼自己,塑造强大的内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9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