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公布6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2017年12月12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6日,兰州市人社局公布甘肃奥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拖欠工资案等6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其中,甘肃静宁建筑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分公司劳务负责人魏军红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另外几起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侦办。

    6月27日,陈某等11人来到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甘肃奥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拖欠员工工资15.7万余元。经调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文海称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无法发放员工工资。甘肃奥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行为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以其他方法逃避支付劳动报酬的”涉嫌犯罪的行为。人社部门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3月至9月期间,甘肃天盛嘉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先后拖欠13名员工12万余元工资,多次承诺支付,但未支付,后期公司停业,经多次电话联系,单位负责人不接电话,也未支付所欠工资。甘肃天盛嘉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11月11日,城关区人社局将此案移送至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

    8月10日至9月4日期间,胡立忠等26人投诉万德沃(兰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拖欠工资61.8万余元。兰州市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后,万德沃(兰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并未进行整改(支付工资)。万德沃(兰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条之规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10月16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社局已将此案件移送至公安部门进行处理,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记者 文洁 刘秀芝)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9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