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各市州政府网站总绩效评价 兰州平凉稳居前两位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金城峰会”已经持续举办四届,“基于政府网站信息的甘肃省市州政府绩效评估报告”也已发布多次,尽管有关政府网站绩效的评价体系略有变化,但兰州市和平凉市从2015年开始一直稳居第一名和第二名;金昌市、天水市、定西市和嘉峪关市今年有较大进步;然而,个别市州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没有很好地立足新时期,没有更加主动地回应公众诉求,致使其排名有所退步,甚至长期处于排名末位。这是12月10日在兰召开的“2017金城峰会”发布的《基于政府网站信息的甘肃省市州政府绩效评价报告:2017》,对全省各市州政府网站总绩效比较的评价。

    《报告》指出,新时期的政府网站不再仅仅扮演“信息发布员”的角色,而是助推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不竭动力,是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抓手。

    《报告》还根据此次评价结果,以及各市州政府网站建设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府网站的个性化服务功能。建议各市州政府网站在广泛征求公众、企业等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引入客户关系管理、用户满意度调查、测评等手段,不断地调整设计政府的服务功能。二是立足全球化背景,提升政府网站的国际化程度。各市州政府网站均未提供网站的外文版服务,导致不同语言群体难以实现无障碍浏览,从而使得政府网站具有明显的地域封闭性特征。建议各市州政府网站增设英文、西班牙文等语言版本,满足不同浏览对象的要求。三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政府网站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议在政府网站建设中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自动识别用户需求,并完成整个服务过程。四是强化网站管理,完善监督机制。建议各市州政府建立起严格的“周巡检、月监测、季普查、年报告”网站递进式监管制度。与此同时,在政府网站定期公开检查结果,形成自评报告。此外,可以尝试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定期网站绩效评价活动,形成有力的倒逼机制,从而实现网络管理能力的整体提升。(记者武永明)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9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