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成功发行首只4.1亿欧元境外债券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12月9日电(记者卫韦华)面对城镇化建设所需的巨大资金缺口,我国西北欠发达地区的政府融资平台将眼光投向海外债券市场。记者从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获悉,该集团日前成功发行甘肃省境外4.1亿欧元3年期债券,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据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债券发行模式为该集团赴海外市场直接发行,债券品种为高等级无抵押债券,标普惠誉评级BBB-,期限3年,票息1.875%,低于国内平均利率。

    据介绍,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乏是制约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主要因素。作为甘肃省属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实体企业,2011年成立以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通过银行贷款、发行中期票据、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引进社保基金、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融资方式,累计融资金额近2200亿元,有效保障了甘肃高速公路、旅游、航空等重大项目建设。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9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