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各地在“国家宪法日”开展反邪教宣传
2017年12月08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群众反邪教思想防线。安徽省利用12.4国家宪法日的有利时机,主动出击,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

    淮北濉溪县各学校精心组织了各项主题宣传活动。各校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开展“晨读宪法”和反邪教签名活动。县城学校积极组织学生走进法制公园,观看反邪教故事会,反邪教故事会分为前言篇、认知篇、故事篇、防范篇和普法篇五个部分,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易于群众理解和掌握,宣传效果明显,增强了学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12月4日,黄山市黟县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构建法治校园”反邪教主题活动,碧阳小学开展“不让邪教进校园”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柯村镇中心学校召开主题班会,利用播放视频和PPT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向孩子们开展“宪法至上,对邪教说NO!”的主题教育。

    蚌埠市五河县委防范办在县青年圩广场开展“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积极参与扫码,现场反邪教志愿者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在黄山市徽州区,一个由公安民警、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反邪宣传小分队走上街头,在人员密集的徽州人家广场开展集中法治宣传。反邪志愿者们身披鲜红醒目的绶带,向附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并现场宣讲反邪教有关法律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黄山市休宁县“12.4”宣传活动在齐云山景区举行,活动中各类形式丰富的法治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在笑声中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在其间的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将反邪教知识穿插其中,巧妙地向观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12月4日上午9时,淮北濉溪县教育局青年志愿者在沱河路西侧,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展示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行了广泛宣传,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专门进行了反邪教宣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