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无邪教创建经验交流会”在吴忠召开
2017年12月08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12月6日,宁夏反邪教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暨“无邪教创建”经验交流会在吴忠市召开。来自全区27个市、县(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领导、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一线反邪教工作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冯自保同志对全区反邪教系统的干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同时对全区“无邪教创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自觉把反邪教工作纳入大局中来谋划。“无邪教创建”工作,是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进一步健全工作网络,夯实组织基础;强化防控打击,严守创建底线;加强教育转化,筑牢创建根基;健全规章制度,加大保障力度。要在反邪教工作中贯彻群众路线,最大限度的把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形成抵制邪教、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石嘴山市平罗县、吴忠市利通区、银川市金凤区、固原市泾源县、中卫市中宁县分别结合各自创建“无邪教创建”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做了现场交流。

    大会组织与会人员观摩了吴忠市利通区利通区金积镇、胜利镇的四个社区“无邪教创建”的经验做法。各社区结合实际,借力发力,通过独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方式,为百姓讲好“反邪教故事”、唱好“反邪教大戏”、做好“反邪教套餐”,让反邪教宣传教育真正融入到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做好反邪教各项工作,切实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和“四个宁夏”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