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首个互联网+智慧医院签约
2017年12月07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12月6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与腾讯公司举行隆重的“互联网+智慧医院”签约仪式,为“人工智能医学联合实验室”揭牌。双方将联手探索腾讯觅影在AI医学影像和AI医学辅诊等领域的应用,同时就移动支付创新和电子处方展开合作,提升医院“互联网+智慧医疗”应用水平。

    据了解,腾讯觅影是腾讯公司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医疗领域的产品,把图像识别、大数据处理、深度学习等领先的技术与医学跨界融合研发而成。通过AI医学辅诊,腾讯觅影在为医生提供更好的决策基础,辅助他们更快、更有效地理解病案的同时,也帮助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大幅提升“互联网+智慧医疗”应用水平。

    随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与腾讯公司就达成“互联网+医疗”合作协议,微信医保支付也将落户兰州,为患者提供更良好的就医体验。患者在微信端绑定社保卡后,即可实现社保卡从预约、挂号、就诊到住院全流程支付,除了就诊、检查、治疗以外的跑腿事儿,全部由微信医保支付完成,有效提升医疗效率,缓解挂号、候诊、收费等候时间长,看病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

    同时,双方还将就商保理赔领域的手机端快捷理赔展开合作,简化商业医疗保险的理赔流程。在不久的将来,用户无需再将病历、发票、出院小结、手术记录、费用明细等单据资料递交给保险公司,只要稍稍挪动指尖,即可在线上一键完成商保理赔。

    除此之外,处方的电子化也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与腾讯公司合作的重点,满足患者院内购药、院外购药以及配送到家服务等需求,为患者提供更多选择,进一步缩短在医院内等候排队的时间,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腾讯觅影落地甘肃后,将通过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及其领衔的医联体,推动人工智能向甘肃基层下沉、向贫困山区下沉,让偏远地区的患者同样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记者田小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