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车站售票窗口开通微信支付
2017年12月07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12月6日,记者从兰州车站获悉,继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两种途径支持微信购票后,兰州车站售票窗口于6日也正式实现了微信支付功能。

    记者在兰州车站售票大厅内看到,正在办理售票业务的窗口均配备了微信支付的仪器。乘客在告知售票员乘车时间及地点后,售票员会咨询乘客选用哪种方式支付,如果乘客选用微信支付,只需扫描手边扫码键盘上的二维码,手机页面和售票员电脑页面均会显示“确认是否支付”及“是否支付成功”等字样。点击“确认支付”,几秒钟后车票就能打印出。

    “11月23日起,持有微信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如今,这项便民利民的措施在兰州车站的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也已陆续开放,乘客用微信‘扫一扫’即可购买火车票,方便旅客出行。”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郭亚利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微信支付全面接入12306购票平台,各城市铁路局线下购票网点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也将陆续支持微信支付。”

    同时,郭亚利提醒广大乘客,铁路部门结合近期即将开通运营的新线,对旅客列车运行图将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目前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及以前的各次车票。对于12月26日及以后的车票计划,乘客可随时关注12306网站。 (记者 王思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