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出阴影的经历
2017年12月07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我叫郭倩,今年上初中一年级,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子。自我记事起,小学三年级那年是我最痛苦的一年。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去年的清明节。

    我们那里的习俗,清明都要上坟,即给祖先换单衣,因为过了清明,天气就热了,不能让先人还披着旧年阴历十月初一穿上的旧棉衣。学校放了三天假,妈妈猜着了我的心思,老早备好了韭菜盒子、猪腿肉、第一茬香椿、感冒药等。我来不及听妈妈的叮嘱,风一样地出了大门,恨不得一口气飞到外婆的怀里。还未进村,老远就看见外婆家门口有团黑影,我心上一高兴,顾不得双腿酸疼,一眨眼就跑到外婆的眼前,外婆手搭凉棚,笑得合不拢嘴。“我已经好几个晚上梦见我的心肝儿了。渴坏了吧,先别进屋,小心感冒,我倒开水去……先吹几口再喝吧,甜不甜?再放点儿糖吧;饿了吧,猪蹄昨夜就炖好了……”听着外婆的絮叨,看着明媚的阳光洒在外婆慈祥的笑脸上,我的心里喝了蜜一样。“倩儿,不好了,你是少先队员吧?”我点点头。“不好了,你要马上退队!”“我的同桌没入队哭了好几天哩。”“入不得,老天要收人了!”看外婆一脸的紧张惶恐,我也害怕了。外婆让我举拳发誓:永远退出少先队!拉我进屋,虔诚地让我看书、看光碟,边看边讲,说练法轮功积善积德做好人,有病不吃药,李师父保佑咱消灾送福。倩儿,咱们一家都要练,不练不行呀……我说我妈买了几盒药,外婆摇摇手,说:“今后别让你妈瞎糟蹋钱了,你小姨也不吃药了,胃也不痛了。”晚上,外婆又拉我去了邻居家,房子了挤满了人,大电视上放着外婆放过的光碟。看完碟片,一位面庞白皙的中年男人指挥大伙盘腿闭目打坐,做完健身操,中年男人拿着书又念又讲,我越听越怕,双腿酸麻难忍,头昏脑涨,瞌睡也来了。外婆发现了,气急败坏地对我又捶又拧,下手极重,脸色也严厉骇人。我一下子觉得外婆变了一个人,委屈的泪水如雨下。我是外婆的怀里长大的,在我心里,外婆在我心里的位置比妈妈还要重要。回到家里,外婆不让我睡觉,继续看光碟,命令我发誓退队,我第一次对她产生了恨意,我下决心明早飞速离开外婆,回到妈妈身边。可第二天我睁开眼,外婆做好了我爱吃的食物,端到了炕上。我吃饭时,外婆历数我的不是,之后又讲法轮功的中各种好处,我觉得我的耳朵都起茧了。我怕了,胡诌了一个谎后逃之夭夭。

    那段日子我痛苦极了。一想起外婆的变化,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那段时光真可谓度日如年,巨大的恐惧和迷茫竟然让我第一次萌生了轻生的念头;有一段时间我每天晚上睡不好觉,不想吃饭也不想喝水;有时候吃几口饭便呕吐不停;有时候上课时,头疼欲裂,腹内嘈杂不安;有时候刚闭上眼睛,噩梦连连,动辄尖叫着惊醒,心狂跳不止,呼吸紧张急促,大汗淋漓,沉重的黑暗中传来各种各样的怪叫声,令我毛骨悚然,恨不得藏到地缝里去。无数次,我梦见外婆死了,妈妈大姨都跪在地上,穿白衣戴白帽,哭得死去活来,自己也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四处寻找外婆,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哭喊着,最后掉在一个黑洞里不得动弹,万般挣扎直至惊醒。

    白天我很想翻过那个麦垛一样的小山梁,去看外婆一眼,刚走几步,忽然看见外婆铁黑了脸,眼里满含怨恨,好像不认识我似的转身走了,须臾就不见了踪影;我心里咯噔一下,仿佛掉在冰窖里,身心俱被冻僵,我又返身回来。一会儿又想起那个奇怪的梦,心里顿时忐忑不安,万一外婆死了,我觉得天塌了,我就会悔恨一辈子的;每天都处在这种纠结矛盾中,苦不堪言,学习成绩迅速下跌。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笑,还有爹妈的责骂,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看见天空中的鸟儿,我就想假如让我变成鸟儿,那该多好呀!看见风中飘摇的枯叶,我就想假如让我变成一片叶子,那该多么快乐呀!

    一天作文课上,刘老师让我们写《写给XX的心里话》,我犹豫再三,借作文写出了我内心的忧虑和恐惧。第二天,刘老师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里,他亲切地问了一些情况,并对我讲邪教对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安慰我不要忧虑,要勇敢地生活,要慢慢来,先和外婆处好关系,经常进行轻松友好地交流,要她对法轮功产生怀疑,一点一点地让她从阴影里走出来。老师也会经常家访,给外婆做思想工作,让她明白共产党才是老百姓的天,不但免农业税,种田有补贴,还有低保和医保,真正让咱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让我相信总有一天,她会知错改错,找回温情。

    经过刘老师及好心人地努力,到第二年春暖花开季节,外婆终于战胜自我,战胜邪教,又重新把我当做心肝宝贝了,我们家又过上了健康平静幸福快乐的生活。更令我惊喜的是,外婆亲手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了我家的柱子上,迎风飘扬。(源泉)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3569